2009年8月14日

CNN風波,其實大家都誤會馬英九了!

我相信多數人都已經看過這段全國最紅的英聽教學影片了,我們再來複習一次:


Listen to the conversation:
CNN:
Should Taiwan ought to have been more prepared for this weather that was coming?
President Ma:
No, in this area,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n many years. That is why they were not fully prepared. If they were, they should have been evacuated much earlier. Just because they stayed in where they live. You see, they didn’t realize how serious the disaster was.
Quiz: What does the word “THEY” mean in this conversation?

A. 災民
B. 地方政府
C. 馬劉政府

大家似乎都以為答案是(A),罵翻天了。

「你怎能責怪災民呢?」
「你不採取措施他們怎麼撤離呢?」
「你不敢承擔責任嘛!」

錯了錯了,答案其實是(C),馬英九的”THEY”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在講自己啊!老師不信你看:
CNN:「面對這次的颱風,台灣是不是應該要準備得更充分?」

馬總統:「噢不,其實在台灣,這麼多年來我是第一次(當總統),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沒有充分準備好要執政。如果我有準備好,我應該早就會撤退(回中國大陸回歸祖國)。就是因為我到現在還死賴在台灣佔著總統的位置不走(所以台灣災情才變得這麼慘重),你看看,我們這個政府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災情有多嚴重!
別再說馬英九不認錯了!他早就向CNN以及全世界承認自己的無能了!是各位的英文造詣太差所以聽不出來啊!

老實說心情很難過也很氣憤,看新聞已經看到不想罵了,乾脆給各位笑一笑吧(馬總統此刻的功能也只剩這樣了,如同王清峰講的「我來這裡至少可以讓你們發脾氣」)。

看看他撂著自以為是的English,旁邊的受災民眾茫然地看著馬總統,大概還渾然不知這位全民領袖居然用簡單幾句話幾個代名詞就已經把責任全部丟到別人頭上了。說實話,如果災民聽得懂英文,聽到這種話應該會衝上前給總統一拳吧。這簡直已經不是栽贓,而是污辱與麻木不仁了。

馬先生,如果您不知道怎麼講話人家聽了會比較舒服不那麼刺耳,那就請您閉嘴吧。
600_112
官員們,不講話真的不會死,無能與無所謂的態度才會把人害死。

08/08 馬英九:「前一天廖了以部長就已請各縣市盡快疏散,『可能各縣市覺得沒有那麼嚴重,到8日被水圍困才求救。』」

08/09 馬英九:「氣象局的雨量預測,不斷向上修,我們為什麼沒辦法在颱風時,有更精確的預報?」(點名氣象局水利署檢討)

08/10 馬英九:(面對災民)「我不知道你要見我」「我不是來了嗎?」「這不是見到了嗎?」

08/10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救災、災後重建工作由行政院主導,目前遇到的救災問題都可以改進或克服,沒有頒布緊急命令的必要。」

08/11 行政院長劉兆玄:「這次救災比起九二一震災,速度其實很快。至少『我的評價是很快』,因為九二一,我投入到災區的時候是9月28日,那時候才開始啟動全面救災。」「在一直下雨的情況下,怎麼樣投入都不會有效果,說不定還會有更多的意外。」

08/11 法務部長王清峰:(災民嗆妳來這裡有什麼用)「至少可以讓你發脾氣」

08/12 馬英九:(接受陳情時對旁邊講話的民眾比出「噓」的手勢,不悅地要其降低音量)

08/12 馬英九:「從未拒絕國際援助。」

08/13 馬英九:(面對從土石流挖出的小女孩)「你真不簡單,可以憋氣兩分鐘。」

……終於,整整一周過後。

08/14 馬英九:「這次災難必須要以全國總動員的方式,來做好這救災、安置、重建的工作,協助災民眾,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感想:我們的總統英文很好,可惜提到責任歸屬的時候只知道使用第三人稱(可單數可複數)。他只有在提到說他當學生怎樣當風紀股長怎樣當預官怎樣時會使用第一人稱;然後在「哩貢丟恩丟啊!」使用第二人稱。

補註:本文提到的惡搞翻譯版本,是源自批踢踢killyou板友發表的一篇惡搞文。用該概念經過改寫而成,感謝killyou板友同意我引用。

4 則留言:

  1. 國民黨與共產黨有何不同

    馬英九在周五開國家安全會議!總統府發言人還說,總統在此時刻決定要召開國安會議的原因在於已經得知死亡人數大約到達了五百人....

    八八水災/最新公佈:全台121人死、53人失蹤、45人傷(2009/08/15 09:14)
    公佈數據與事實嚴重不符,跟中共掩飾鎮壓藏胞傷亡數字一樣

    國民黨與共產黨有何不同

    回覆刪除
  2. 太棒了!!!!我也要引用!

    回覆刪除
  3. 他當啞巴都還不會讓人這麼生氣,不會講話偏偏又愛講來讓大家生氣,在天災時候罵災民的真得只有九流阿!人笨沒關係,周遭的幕僚都比他還笨真得就無言,阿斗一開始還有個諸葛亮哪!

    政府現在的功能就是讓大家把所有他們講過的話整理成一本笑話集。

    回覆刪除